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电”亮青春逐梦路!平阳7个高考考点实现“双电源”供电

2023年06月02日 17:56: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潘周辉 编辑 金雷雷) 近日,为消除平阳高考考点电力安全隐患,还平阳学子一方安心的考试环境,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联合县教育局,完成最后一个高考点新鳌中学的“一校一册”式双电源改造,实现了我县7个高考考点双电源模式全覆盖。

  

  

  据介绍,为赶在高考前完成改造工作,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开设快速施工绿色通道,精准制定“一校一册”方案,加快设备采购备货,成立技术专班对现场施工进行实时督导,配置临时变应急学校教学生活用电,及时帮助解决学校的用电难题,保障了学校可靠用电。在这次双电源改造项目中,该公司对学校双电源线路设置自动化监测装置,对电力数据进行24小时监测,毫秒级识别故障,在进行切断的同时发出警告,辖区内供电所能实现就地抢修,缩短了故障抢修时间。同时选用UPS电源自动投切装置,在毫秒内能完成电源切换,不间断地保障监控室和广播室的供电。

  

  

  

  高考进入倒计时,也迎来第一波夏季高温。高三的学子们正埋头苦读,将以人生首战开启他们新的征程。该公司主动与教育主管部门及考点相关负责人联系沟通,了解高考期间特殊用电需求,组织人员开展考前重点大检查,重点对各校内外供电线路、配变、自备电源、配电开关设备等设施进行全面诊治和排查,督促校方及时消除各类用电隐患。“这是电源改造后的高考第一年,大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在双电源投切方面要完全熟悉操作流程,以备在极端状态下高效精准完成开关切换,保证考试的万无一失。”工作人员对学校安保人员说道。

  据悉,为保证高考期间我县各考点的电力正常供应,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牵头制定高考保供电方案,分别从组织措施、保电范围和时间、技术措施等多方面进行提前的周密部署,并提前制定事故应急预案。从设备到技术,使今年高考保电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切实保障高考保电“绿色通道”畅通无阻,为“十年磨一剑”的莘莘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备考、应考的用电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电”亮青春逐梦路!平阳7个高考考点实现“双电源”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