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国武术之乡比赛落幕 平阳斩获7金23银7铜

2023年06月02日 10:21: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近日,第十七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比赛在吉林四平市顺利落幕。来自全国武术之乡的26个省、77个地区的100支代表队共1900名武术精英同台竞技,平阳代表队斩获7金23银7铜,总团体排名22位,创历史佳绩。

  本次比赛,我县选派的20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南拳、太极拳、地术拳和南棍、太极剑等37个单项及展示、集体、对练等传统武术套路比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充分发扬拼搏精神,展现了平阳风采,发挥出色,佳绩频传。县南拳分会会长周建平更是以全场最高分获中年组南拳金牌。

  我县自2001年被评为全国武术之乡后,十分重视传统武术的传承和发展,大力开展武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使平阳传统武术得到长足发展,擦亮“全国武术之乡”金字招牌。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国武术之乡比赛落幕 平阳斩获7金23银7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