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精准把握核心要义 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2023年05月31日 20:43:2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李强强/摄 编辑 郑振国)5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县政协主席陈栋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牢审计的“政治关”,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审计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努力形成全县审计“一盘棋”。要把牢审计的“服务关”,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重大战略实施、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重大风险防范等重点环节加大审计力度,加强监督力度,助推城市发展按下“快捷键”、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要把牢审计的“整改关”,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工作,逐一剖析、逐项整改、逐个销号,用好调查研究,科学分析研判,打好制度“补丁”、补好机制“漏洞”,推动审计工作发现问题更早、揭示问题更深、提出建议更实,不断提升平阳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大化解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髓内涵,对标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平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清单销号,对标“四难”攻坚行动任务清单,发挥“两个健康”直通车等平台作用,逐条逐项深入分析、找准症结,真情实意化解问题。要全面对标,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两个健康”的关键抓手,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入推动营商环境改革项目落地见效,为企业创新创业、做大做强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精准把握核心要义 坚决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