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电力迁改“加速度”助力温州南部交通枢纽工程建设

2023年05月31日 15:33: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杨智博 陈昌 史锦阁 徐浩翔 编辑 金雷雷) “昆蕉1230线全线架通,验收合格,施工接地线已全部拆除,塔上无遗留物,工作人员已全部撤离……”5月28日,随着工作负责人完成电话令汇报,甬台温平阳北互通工程涉及的3条110千伏电力迁改工程完成。

  

  

  甬台温高速平阳北互通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显著缓解平阳互通及104国道通行压力,完善区域交通网,为当地群众出行提供便利。由于该工程路径与3回110千伏输电线路交叉,电力迁改进度关系着整个交通工程进展。为最大力度服务重点市政项目建设,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协调推进电力迁改,从前期勘查、方案确定、进度跟踪到施工完成提供“全流程”服务,成功在6月份前完成11基输电杆塔移位,为市政工程建设腾出“空间”。

  

  

  为保障迁改工程验收效率及质量,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通过市县“传帮带”渠道,邀请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专家现场指导验收。本次验收创新应用无人机弧垂测量法,通过将目标点无人机影像导入到自主研发的智能APP中即可自动得到准确的弧垂数据,相较于传统经纬仪测量,效率提升3倍以上,同时兼具精度高、灵活性好、无需计算等特点,有效解决了小档距线路经纬仪无法测量弧垂的难题,大幅提升了输电工程验收效率与质量。

  据悉,这是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5月份完成的第3个交通枢纽配套电力迁改工程。本月该公司还相继完成了瑞苍高速第三标段配套2条110千伏线路迁改,以及城东新区“五纵五横”市政道路网工程配套2条35千伏线路迁改,涉及输电杆塔17基,长度2.09公里。

网络编辑:谢天涯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电力迁改“加速度”助力温州南部交通枢纽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