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及时止损36万元!警方劝阻一起冒充老板诈骗案

2023年05月31日 11:54:3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 通讯员 郑磊 编辑 林锦屏) 平阳某公司的财务人员遇上骗子冒充老板要求转账,幸好警方及时介入,为企业止损36万元。

  日前,水头镇某公司的财务人员杨某在“QQ工作群”里收到“老板”发来的消息,要求她预先向一合作公司支付款项36万元,并提供了收款方的银行账号。杨某信以为真,在“老板”的连连催促下,未仔细核实就准备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这时,杨某接到了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的电话。

  原来,前段时间杨某的QQ邮箱突然收到一封邮件,发件人显示为该公司“老板”。杨某一看是老板发来的邮件,就点开仔细查看。邮件中“老板”指令杨某加入公司新建的工作交流群,信以为真的杨某加入了这个仿冒的公司工作群。经民警耐心劝解沟通,杨某才意识到自己早已落入诈骗分子精心编织的“陷阱”。

  随后,警方对相关涉案的通联工具、银行账户采取技术反制措施,成功阻止当事公司被骗外,最大限度防止其他潜在受害者被骗。同时,警方提醒该公司把“冒充老板诈骗”的相关预警信息发布到公司工作群里,让所有员工了解和关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防诈反诈意识,守牢自己钱袋子。

网络编辑:张超霞

及时止损36万元!警方劝阻一起冒充老板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