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八八战略’在身边” 理论宣讲训练营开营

2023年05月30日 09:52:2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实习记者 谢筱曼 编辑 周启来)5月29日上午,“‘八八战略’在身边”理论宣讲训练营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各系统80、90和00后不同岗位的40名青年宣讲员代表参加培训,通过为期2天的训练,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宣讲能力。

  

  

  此次训练营采取理论学习和户外研学相结合的方式。青年代表们将围绕“‘八八战略’在身边”为主线,结合平阳实际,采用学、研、讲一体化的集训模式,通过实地调研、小组讨论、宣讲稿撰写、Vlog制作与展示等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了解“八八战略”在平阳的生动实践,提高青年代表们在新形势下宣讲工作综合能力。活动创新推出“观察员”角色,由资深宣讲员担任,以老带新指导分享宣讲经验助力年轻宣讲员水平提升。

  开营课上,理论专家为学员们带来“‘八八战略’在身边”专题讲座,让学员们在学习中感悟理论内涵。接下来,学员们将分成四组,持续开展青年研学活动,通过前往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水头镇宠物小镇会客厅等地,搜集素材制作宣讲稿和Vlog进行评比展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本次训练营将丰富和提升青年们的宣讲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为他们日后的宣讲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同时,也助力他们适应当前形势下对宣讲创新形式走进基层的新要求。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八八战略’在身边” 理论宣讲训练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