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上好生命“必修课”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进社区

2023年05月30日 09:52: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杨敬孝 编辑 林锦屏)“溺水突发情况如何自救互救?”“遇到休克的病人怎么急救?”……日前,鳌江镇滨江社区开展了一场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培训,在家门口为群众普及培训应急救护知识。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操作练习两个环节。在理论学习环节中,授课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等理论知识,并针对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细致的实操演示,让群众更好地熟悉和掌握相关应急救护技能。

  现场除了社区居民,不少物业公司负责人、村社干部也积极参与互动,纷纷“上阵”进行实操,表现了超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物业管家小方说:“每一位业主都是我们的家人,生活中一旦发生意外事故,物业人员也许就是距离业主最近的人,如果能在关键时刻实施应急救护,就能更好地守护业主的生命健康。”也正是出于这份责任感,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不断规范和完善动作要领,掌握操作技巧。

  “学习基本应急救护技能非常有必要,不仅能自救还能帮助其他人。”鳌江镇滨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家庭急救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医疗事件的能力,为营造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上好生命“必修课”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