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融会贯通抓好落实

2023年05月26日 21:15: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5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县政协主席陈栋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紧盯经济报表、平安报表、民生报表,紧抓二季度重要窗口期,确保“双过半”“半年红”。要全力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从战略层面谋划重大工作,加快构建统分结合、协同配合、条块融合、力量整合的运行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狠抓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在改革创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改革成果。要加强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扛起改革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改革工作实效性,为省市改革提供平阳经验、平阳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省委书记易炼红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下访接访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信访无小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对标抓好落实,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推进溯源治理,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依法依规维护信访秩序。要压实工作责任,始终坚持守土有责理念,从严督考问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格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以大兴调查研究为“两个先行”开路开局》和《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文件精神。

 

网络编辑:陈正岳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融会贯通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