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禁毒宣讲进校园 携手护航助成长

2023年03月28日 12:01: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林锦屏) 今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日前,凤卧镇禁毒办在凤卧镇红军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日,我与禁毒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提高学生识毒、辨毒、拒毒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

  

  

  活动中,针对青少年好奇心重、辨别能力差、对毒品危害认识不深等问题,禁毒社工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涉毒须承担的法律责任、应如何应对和预防毒品等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毒品预防的重要性。

  

  

  “知道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谁能列举三类毒品名称?”宣讲活动寓教于乐,通过互动问答激发同学们学习禁毒知识的兴趣,引导大家参与讨论,并以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组织“禁毒”倡议签名等形式,为同学们精心打造了一堂毒品预防教育公开课,也让大家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没想到平时吃的糖果小零食也有可能是毒品,我以后一定擦亮眼睛看仔细,坚决拒绝毒品。”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之后还将向父母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做好禁毒宣传员,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希望通过‘安全教育日+禁毒’主题的知识宣传,提升孩子们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群体对毒品说‘不’的决心,构建绿色无毒、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凤卧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负责人陈云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禁毒宣讲进校园 携手护航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