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清明假期火车票已开售 部分车次车票售罄

2023年03月24日 11:09:4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除了回乡祭扫,出门踏青也是很多人的选择。根据火车票预售期安排,3月22日开始,广大市民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购买今年清明假期的火车票了。考虑到每年清明都是春季踏青祭扫的高峰期,省内中短途客流出行向来较多,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尽早购票。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5日,共一天,不调休。根据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的规定,3月22日开售4月5日清明节的火车票,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官网、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等方式购买清明节假期火车票。

  由于今年清明节假期仅有一天,而且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通行免费,短途旅客多会选择自驾出行,铁路部门预计清明节当天客流量不会像往年那么集中。相反,现在正值踏青季节,旅客出行意愿显著增强,虽然清明节仅休息一天,但客流会因此分散到清明节前周末时段。

  不过,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建议还是尽早购买火车票,从昨天的12306网站售票信息显示,当天从平阳出发的火车票前往长三角各方向都相对充裕。但每天早间八九点出发的火车票较为紧张,部分车次甚至直接显示车票售罄。

  据铁路平阳站工作人员介绍,自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启动以来,多条高铁旅游线路持续火爆。今年清明假期,预计中短途客流、省内客流会比较多。此外,福建、上海、杭州等旅游方向客流也不少。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购票时要确认好时间、车次、座席等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网络编辑:周昌均

清明假期火车票已开售 部分车次车票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