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为春耕保驾护航!我县开展“绿剑”执法行动

2023年03月23日 11:16:4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文 陈云散/摄 编辑 林锦屏)“一定要使用台账,确保农资购买渠道正规。”3月22日,在昆阳镇上林垟村温州彭博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县农业农村局农业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正向合作社负责人科普农资安全注意事项,规范春耕备耕期间农业生产主体行为。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和农资产品销售旺季。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行政执法队开展“绿剑”护农保春耕系列执法行动,紧盯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资质量、畜禽屠宰、农资打假执法检查等重点领域,对全县种养殖主体、农资经营户等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自3月初开展“绿剑”行动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行政执法队每天全员出动,依托执法检查、质量抽检等方式,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同时,依法整顿生产主体不按规定做好生产纪录,农药、兽药残留超标、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物、非法屠宰和违规调运等行为,积极指导生产主体按标生产,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粮食稳产高产保驾护航。

  在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为农普法的脚步也与执法护春耕的足迹一路并行。春耕备耕期间,农业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门店等,普及农资、农产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广安全用药知识,先后开展新农产品质量安全小农户宣传,农资打假保春耕、执法护农保安全宣传8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

  “检查下来总体情况基本良好,有个别存在违法行为的,已现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抽检送样的部分也会根据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农业行政执法队共检查种植基地27户,畜禽屠宰及养殖主体相关企业22家,农资经营户18家,抽检农产品59批次,共发现违法线索15起,其中,立案6起、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暂未发现问题农产品。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为春耕保驾护航!我县开展“绿剑”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