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万洋众创城上榜省财政专项激励试点名单 可获得最高500万元奖励

2023年03月23日 10:33:0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 ) 日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园区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财政专项激励试点名单。我县平阳万洋众创城(下称“万洋”)榜上有名,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激励资金。

  2023年度,列入浙江省精准服务中小企业财政专项激励试点的园区共23个。专项激励试点旨在以中小微企业集聚的各类园区为载体,整合服务资源和服务力量,构建“园区+服务团队+共性普惠服务+个性精准服务”的服务新模式,引导和培育更多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万洋作为浙江省重点工程项目,是全省最大的以工业地产模式打造的、配套功能最完善的小微园。项目坐落于县滨海新区,主导产业为机械、时尚产业,同时规划有城市生活区、公共设施区、企业服务平台、企业展示区等功能板块,自2016年园区投产以来,万洋已经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三大理论体系、运营模式和园区文化,园区发展不断提速。

  根据试点工作要求,今年,万洋将以问题为导向,对发展初期或发展前景一般的中小微企业开展帮扶,提高企业存活率竞争力。同时,万洋将重点服务创新能力强、商业模式新、符合“专精特新”发展方向的中小微企业,集中服务资源给予重点帮扶,提升在产业链中的地位作用。万洋还将为园内所有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性的共性基础服务,如政策宣贯、政务代办、人才招聘、人员培训、组织参展、安全生产指导、融资对接等,帮助企业对接各类服务资源,为企业健康发展提出意见与建议。

  此外,万洋还将选取园内不超过20家中小微企业作为精准化个性服务试点对象,为试点企业进行全面诊断。根据企业发展情况和实际需求,组织专业服务团队开展针对性、精准化的“一对一”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破解成长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如解决企业合规建设、商业模式、人才引育、技术对接、融资服务、数字化转型等深层次问题,助力企业成长壮大。

网络编辑:雷鹏

万洋众创城上榜省财政专项激励试点名单 可获得最高50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