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让群众畅享美好生活 万全推动“共享社·幸福里”走深走实

2023年03月14日 09:4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蝉)“孩子们,你们眼中的春日是什么样子的?让我们一起把它画下来吧!”日前,“瓯江红”万全镇党群服务中心在周垟村音乐岛和白鹿岛举行“伞动三月,绘一缕春光”户外亲子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而这,正是该镇聚焦“一老一小一特”推动“共享社·幸福里”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无独有偶,日前,该镇还开展了“共享社·幸福里”路演看擂台赛,各村社通过晾晒成果、互学互比的形式,全面激发村社内生动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近年来,该镇不仅以“共享落到实处的幸福”为根本要求,在全县率先推出镇级“1234”工作法,还以“以点带面共建幸福”为根本思路、以“群众畅享美好生活”为根本目标,因村制宜制定“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方案,积极探索完善“共享社·幸福里”考评办法,全力打造“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万全样板”。

  “我们通过组建1个专班、建立2张清单、落实3支志愿者队伍、创新‘4个连心’的‘1234工作法’,根据分类治理、分层推进、分级解决原则,不断夯实‘共享社·幸福里’工作基础。”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1234”工作法的持续深入推进,如今,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得到不断提升,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农村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构建了事务共办、阵地共用、多元共治、资源共享的农村基层党建新格局,助力全镇“共享社·幸福里”工作扎实落地,迅速推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富美周垟·共建共享”为理念,以提升“四大指数”为举措,打造周垟村“共享社·幸福里”的示范样板;以“浃”门口的幸福为理念,解锁“同心、文明、幸福”的三大红色密码,让浃口村群众足不出户,畅享幸福成果;以“改善生态环境”为肌理,全面整治村庄面貌为举措实现安阳、孙楼等脏乱村华丽变身,掀起建设“共享社·幸福里”热潮……自“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以来,该镇聚焦“一老一少一特”重点群体,扣紧“老有所养、幼有所教、难有所助”目标,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以实际行动托起“一老一小一特”幸福生活。

  据了解,为助推“共享社·幸福里”工作落地生根,该镇还分类分级细分考核对象,明确资金预拨付和奖补方法,紧扣时间节点科学谋划,确保月月有推进、现场有观摩,全面打造“群众+村+社区+镇级”共建共享新场景。“为切实强化各项保障,让‘共享社·幸福里’成为促进村庄发展的新思路、新载体,我们不断完善赛马比拼机制、工作统筹机制、要素保障机制、舆论宣传机制,探索打造更多特色应用场景,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该镇在2022年度和2023年度“共享社·幸福里”重点建设单元中,由班子领导带头,围绕便民利民类、城市管理类、交通出行类、基础设施类、群众活动类、环境改善类、公共服务类、结对帮扶类等七个方面,入户听声、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动员村(社)、小区党组织领办37件“幸福要事”,扎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37件‘幸福要事’领办后,我们明确了完成时限,并不断加强跟踪,确保每一项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该负责人介绍,该镇将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中顺应发展实际,以美丽为基础、以硬件为支撑、以业态为关键的创建思路,不断满足群众所想所需所求所盼,加快形成“万全经验”,让“共享社·幸福里”成为促进村庄发展的新思路、新载体。

网络编辑:谢天涯

让群众畅享美好生活 万全推动“共享社·幸福里”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