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维护群众权益 确保价格稳定!县市监局开展供水供气领域专项检查

2023年03月02日 10:53:3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周启来)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开展供水供气领域价格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平阳县天然气公司、平阳县公投公司、平阳县福领天然气公司,听取各企业关于收费项目自查自纠情况的汇报。随后,执法人员对企业收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继续或变相收取国家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的情况、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的情况及用水用气安装工程中是否存在乱收费行为等。“检查中,我们要求各企业严格执行水价和气价政策分类,公开公示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接入工程、安装工程收费标准,不得违规收取计量装置及其安装费用,不得违规收取建筑区划红线外的费用。”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限时整改,并强化价格政策宣传,提高专项检查效能。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若群众发现身边存在供水供气行业乱收费情况,可以拨打12315热线反映,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受理、及时调查、及时处理、及时反馈,最大限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周昌均

维护群众权益 确保价格稳定!县市监局开展供水供气领域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