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殷殷关切寄民意 拳拳之心谋发展!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建议232件

2023年02月20日 11:27: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获悉,截至2月16日下午5时整,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意见232件。其中,7件由议案转为建议。

  在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之前,代表们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在广泛走访选民、深入了解民情、认真收集民意的基础上,积极撰写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截至大会规定议案提交时间,大会议案组收到代表议案7件,其中财政经济类3件、教科文卫旅游类2件、城建交通环保类1件、政治法制类1件。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25件,其中城建交通环保类73件、教科文卫旅游类62件、财政经济类41件、农业农村类24件、政治法制类12件、社会建设类11件、民宗侨外类1件、其他类1件。

  大会议案组经过认真审查后认为,7件议案所提事项均属于县人民政府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不属于要求县人民代表大会进行审议或决定和批准的事项,大会主席团决定将7件议案转为代表建议处理。因此,本次人代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32件。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平阳县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大会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对建议进行梳理、筛选,并提出若干重点建议,交县政府重点办理。其余建议、批评和意见,由县人大常委会交“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网络编辑:谢天涯

殷殷关切寄民意 拳拳之心谋发展!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建议23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