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代表委员说|县人大代表诸瑞纳:科技创新赋能 工业“强筋壮骨”

2023年02月20日 11:27: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整理 编辑 宋淑莹)工业兴则县域兴,工业强则县域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引擎,是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是经济发展的“脊梁”。我县作为全国创新百强县、全国工业百强县和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2022年,平阳GDP增速全市第一、全省第三,成绩喜人。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创新深化作为第一动力,把改革攻坚作为关键一招,把开放提升作为必由之路。而创新是引领工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我建议,要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的支持力度,推动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再提升,持续上新上优、招大引强,推动新兴产业快速崛起、倍增翻番。同时,鼓励引导广大企业开展自主创新,加大产学研合作,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引导企业走创新驱动、品牌引领、质量振兴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我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期待我县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大赛道上有新作为、新突破。

网络编辑:谢天涯

代表委员说|县人大代表诸瑞纳:科技创新赋能 工业“强筋壮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