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举行提案委员会会议共收到提案256件

2023年02月16日 11:40:0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林锦屏) 2月15日下午,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举行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截至2月14日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5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为提案的247件,其中集体提案34件、委员个人提案213件。对未予立案的9件意见建议,将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或征得提案者同意,作撤案处理。

  据大会提案组介绍,本次提案总体质量较高,选题准、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提案较多,涉及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充分体现了提案者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74件,占总数的30.0%;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0件,占总数的4.0%;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49件,占总数的19.8%;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00件,占总数的40.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4件,占总数的5.7%。

  提案组表示,对立案的提案,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大会闭幕后,县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县委办、县府办对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县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予以跟踪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举行提案委员会会议共收到提案25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