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特别报道 | 凝心谋发展 聚力谱新篇!县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02月16日 11:40: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许丹丹 编辑 林锦屏) 2月15日,出席平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在各驻地对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项目报告等进行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任务科学具体,全面总结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3年的目标思路和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新局、抢新机、走在前。

  

  

  就平阳动车站站前片区建设,代表们建议,要加大投入,推动地区产业加速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和完善生产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下一步如何优化教育事业,代表们建议,要从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出发,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师资力量,落实福利政策,增加学校入学率。

  就我县的工业产业发展,代表们建议,万全镇是我县的工业主战场,要以工业强镇为主线,加快引进一批高端高质高新产业项目,促进高端产业集聚发展;要以培育现代产业集群为目标,抢抓上下游配套项目,补齐、补强相关产业链,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抢占工业强镇的制高点;要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建设,让更多的企业走进来,留下来。

  就数字产业发展、人才引进方面,代表们建议,要加快小微园企业孵化园区等平台建设,为青年创业提供物质保障,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服务,增强人才归属感。

  就推动文旅产业融合方面,代表们建议,要加强景区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旅游产业宣传推介;要高标完成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打造好红色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开工建设南雁荡山文旅片区开发项目,带动山门、顺溪、凤卧、怀溪、青街等西部乡镇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同时,采取“微改造、精提升”等方式,助力畲乡旅游高质量发展,擦亮“最美畲乡”金名片。

  就乡村振兴方面,代表们建议,要梳理各村“漏点”“盲点”,深入挖掘特色文化,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加快推进未来乡村建设步伐。

  就提升中医服务能力方面,代表们还建议,要加大对中医人才的培养,邀请平阳籍名医来家乡开设工作室,让他们带出一批学术继承人,培育出一批中医人才,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治疗。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教育供给均衡度、提升社会保障覆盖率、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特别报道 | 凝心谋发展 聚力谱新篇!县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