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251件建议全部办结 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100%

2023年02月14日 10:36: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周启来)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251件,其中被县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建议12件。在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努力下,所有建议均在规定时间内作出了书面答复,代表满意率或基本满意率达100%。

  据了解,为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实效,县人大常委会通过会前组织代表培训、专题调研、乡镇人大审核把关等方式,提升议案建议质量。在督办过程中,坚持常委会领导重点督办、工委对口督办、代表参与督办,从内容、方式、时限、要求等方面进行明确和规范,形成议案建议督办的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办理满意度评议机制,开展建议办理先进单位评选,并将结果列入全县年度考核考绩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办理单位的责任感,激发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坚持早行动早部署,坚持会商裁定、开门办理、跟踪推进的办理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建议分办,做到件件落实到位。通过基层调研、面商沟通、邀请视察、及时答复等举措回应民生关切,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网络编辑:周昌均

251件建议全部办结 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