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节后水果市场“降温” 车厘子和草莓价格降幅较大

2023年02月09日 10:19:5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春节假期过完,我县的水果市场行情如何?近日,记者走访我县部分市场、水果店发现,年前热门水果价格稳中有降,其中水果贵族车厘子和草莓价格降价明显。

  记者在鳌江水果副食品批发市场看到,各式水果琳琅满目,其中草莓、车厘子、砂糖橘等春节热门水果仍稳占水果区中间位。不过相比于年前水果市场的热闹场景,节后前来购买水果的市民寥寥无几。一些摊贩表示,这段时间他们都在进行相应的促销活动,像智利产的JJ车厘子,价格相较年前降价20%左右。

  “春节期间240元一箱大家都抢着要,现在200元一箱都没人要。”不少水果摊商贩表示,年后的车厘子市场有些“冷清”。

  节前同样销售火爆的牛奶草莓,节后销量也遭遇了“滑铁卢”。从年前的每公斤80元,到现在的每公斤50元,有的甚至卖到了每公斤40元。

  据了解,在城区一些水果店,水果价格也都出现了调整。有店家告诉记者,春节前,市民购买力较强,过完年,市民需求量降了不少,再加上新一批水果还没到货,店里只有一些年前的库存,价格自然会有所下降,但降幅不大。

  也有店家表示,这个春节假期,草莓的销量持久度较车厘子要好,虽然眼下略有乏力,但每天还是有一定的客流。

  除车厘子、草莓外,其它一些如苹果、粑粑柑、橘子之类的热门水果价格较稳定。业内人士分析,这些水果短期内不太会再有明显价格波动,市场供需较稳定,菠萝等一些时令瓜果新鲜上市,价格可能会再次下调。

网络编辑:张超霞

节后水果市场“降温” 车厘子和草莓价格降幅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