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非遗木偶戏进平阳县萧江镇华山村文化礼堂

2023年02月06日 19:05: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说起木偶戏,相信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2月5日晚,由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主办,平阳县文旅体局联合平阳县萧江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木偶戏表演”文化礼堂活动在平阳县萧江镇华山村文化礼堂举行。平阳木偶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浓厚的地方色彩。

  

  

  剧团的艺术家们用夸张、诙谐的语言和动作表演了《猪八戒招亲》《闹元宵》《活佛济公》《小沙弥下山》......一个个经典故事通过精彩的木偶剧被生动地演绎出来。简单的舞台,形象的道具,引人入胜的情节,紧紧地抓住了群众们的眼球!随着故事的发展,大家情绪高涨,时而拍手鼓掌、时而凝思静望、时而欢呼雀跃......

  

  

  好看好玩的木偶戏表演在掌声和不舍中落下了帷幕。一场承载平阳非遗文化精髓的演出,让群众们近距离地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身临其境地见识到木偶的非凡魅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非遗木偶戏进平阳县萧江镇华山村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