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猜灯谜,吃汤圆,邻里同乐闹元宵 ——平阳县鳌江镇岭根村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2023年02月06日 19:05:5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由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主办,平阳县鳌江镇委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化礼堂活动在平阳县鳌江镇梅源社区岭根村文化礼堂开展。

  

  

  党群邻里一家亲,欢欢喜喜闹元宵,2月5日,梅源社区在岭根村文化礼堂开展了“猜灯谜,吃汤圆,邻里同乐闹元宵”活动,志愿者与群众们一起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一排排手工灯笼映入眼帘。志愿者介绍,这些红灯笼既是装饰,也是“猜灯谜”的活动道具。灯谜内容广泛,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传统灯谜,也有党史知识、科普、禁毒等方面谜语,一张张谜面悬挂于喜气的灯笼上,不少村民和小朋友在灯笼下驻足思考,互相讨论灯谜的答案,解出谜底的人即可领到一碗热腾腾的汤圆。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猜灯谜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继续煮汤圆,并将自己亲手煮的汤圆分享给老人、环卫工人、小摊摊主,共享节日的喜庆。

  本次岭根村文化礼堂举办的元宵节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也加强了党群与居民间的交流,凝聚起党群合力,为构建和谐、幸福村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络编辑:谢天涯

猜灯谜,吃汤圆,邻里同乐闹元宵 ——平阳县鳌江镇岭根村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