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消除安全隐患 保障节日用电

2023年02月06日 14:10:4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李强强 编辑 林锦屏) “谢谢你们帮着检查用电设备,这两天客流量大,有不少都是临时线路,我还真有点担心安全隐患,你们来了,我就放心了!”昆阳镇坡南花灯街的负责人向巡检的电力工人表达着谢意。

  

  

  2月3日晚,昆阳镇的坡南街上一片流光溢彩,热闹非凡,一场灯光秀为古街增添了斑斓的色彩。当夜幕降临,有一群身影在忙碌,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提工具箱,穿梭在花灯与人群中,随时关注着现场灯会的用电情况。他们便是前来开展线路设备特巡,保障元宵花灯绽放的国网平阳供电公司昆阳供电所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

  元宵节临近,我县各处灯会、夜游等主题活动持续“升温”,用电负荷也随之增大。为满足本次坡南街元宵灯会用电需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用电安全,昆阳供电所提前对接灯会承办单位,了解用电负荷需求,编制了详细的保电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同时,灯会期间对街道内的配电线路、变压器及电力设备进行特巡特护,对活动临时用电提前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缺整改,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强灯会现场的夜间巡视,重点关注高峰时段负荷电流,消除可能影响供电安全的隐患。

  “我们从正月初九开始就布置了元宵节系列活动的保电任务,了解保电范围,制定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累计出动夜巡特巡10余次,确保元宵灯会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昆阳供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所还严格落实灯会期间应急电源、值班抢修人员、抢修材料及其他车辆配置,一旦发生高低压故障,抢修人员立即开展现场处置,确保优先恢复灯会场所供电。

网络编辑:雷鹏

消除安全隐患 保障节日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