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课前到书 人手一册!新华书店全力做好教材发放工作

2023年02月06日 14:10:4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白徐潮) 临近开学,连日来,平阳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整理归类,将新书陆续分发到全县各中小学校,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2月1日,在新华书店的库房内,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景象,一捆捆教材整齐码放,10多名发行员分工协作,从到货接收、搬运、分类到清点、打包、分发……一道道工序井井有条、高效有序。

  “目前,全县各中小学校春季学期所需的教材已全部到货,我们正在加紧分发运送到各学校。”平阳新华书店教学用书部相关负责人说,临近开学,为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及时拿到课本,新华书店集合全店力量,全力投入到教材教辅的拆包分发工作中。每天7时全员就位,开始对全县各中小学等学校所需教材教辅进行分发、打包、搬运。在认真清点品种、数量,核对签字后,一捆捆书籍被搬运上车,运往各个学校。

  据了解,此次新书分发工作已于2月4日前全部完成。当前,平阳新华书店库房日均分发新书量预计达到18万余册。除了城区的学校以外,工作人员还将新教材配送到各个乡镇,赶在开学前准确无误发放到各中小学,确保全县学生在第一时间用上教科书。

网络编辑:雷鹏

课前到书 人手一册!新华书店全力做好教材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