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县鳌江镇厚垟村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元宵”活动

2023年02月04日 10:45: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由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主办,平阳县鳌江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喜迎元宵”文化礼堂活动在平阳县鳌江镇务垟社区厚垟村文化礼堂开展。

  

  

  随着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2日,厚垟村文化礼堂开展老年友好“我们的节日——喜迎元宵”活动,辖区60多位老人及儿童欢聚一堂,一起动手包汤圆、做灯笼、做游戏,共度佳节。

  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向大家讲述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和纪念意义,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随后,志愿者分发花灯材料,孩子们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了,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一张张卡片在孩子们一双双灵巧小手的下,变成了一盏盏漂亮的元宵花灯。

  

  

  元宵汤圆不能少,汤圆象征团圆、美好,元宵节吃汤圆意味着一家在新一年里会阖家幸福、团团圆圆,是人们的一种美好愿望!辖区老人、小朋友和家长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加水揉成糯米团,捏成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并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为了体验传统文化,现场志愿者还准备了元宵节目家长蒙眼喂孩子吃香蕉、骑毛毛虫玩具比赛等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辖区老人参加的参加,现场欢呼声不断。

  此次厚垟村文化礼堂举办的元宵节活动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不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活跃了辖区文化生活,增进了辖区居民的感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县鳌江镇厚垟村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元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