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事项

2023年02月03日 22:12: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2月3日上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文件,做好《报告》的起草和修改,对于准确反映去年政府工作情况、全面布局推进今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目标要再精准,和过去一年全县各行业发展情况相结合,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相匹配。方向要再明晰,认真消化吸收好省、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把握好大方向,进一步提高《报告》的政治性、前瞻性、思想性。部门要再沟通,确保做到精准到位,力求形成一个符合平阳实际、顺应民心民意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反映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发展大局。会议强调,要把好“节奏关”,各候选项目牵头单位要提前细化目标任务,做好工作预安排,确保“票选”通过后能立即启动实施。要把好“进度关”,倒排时间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完成到位。要把好“质量关”,细化推进举措,完善监督机制,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强化项目后续管理,确保项目持久发挥效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好“保障关”,加强向上对接力度,精准把握上级政策和资金导向,确保要素保障全面供给到位,力促民生实施项目高质量推进。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对标对表各类环保督察、暗访发现反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采取务实管用举措加快推进整改,确保按期销号;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质效,整体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突出监督问效,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突出环境违法行为。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