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8小时奔袭300公里 平阳警方速破盗窃案

2023年02月03日 14:32:2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范敏静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 跨市盗窃、破门作案,近日,平阳警方雷霆出击,奔袭300公里速破系列盗窃案,抓获盗窃团伙5人。从接警到破案,仅用了8个小时。

  5名车主报警称车窗被砸,车内烟酒、礼品等财物被盗;1家商铺店家称店门被砸,店内烟酒被洗劫一空。1月31日8时许,鳌江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盗窃警情,涉案价值达10万余元。

  接警后,鳌江派出所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开展并案侦查,经过大量的监控排查与信息研判,初步锁定了嫌疑人王某、吴某等5人的身份信息。经查,该5名嫌疑人均是安徽籍,来到鳌江镇后于当日凌晨租车四处作案,得手后立即驱车上高速逃往宁波方向。

  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驱车赶往宁波。在宁波警方的协助下,当天16时许,专案组在宁波某宾馆将5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此时距离接警只用时8个小时。

  经审讯,王某、吴某等5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王某交代,团伙5人来到鳌江镇,见春节期间许多车主在车上放置了烟酒等财物,心生贪念于是购置破窗器,租了车开始作案。没想到刚刚得手,就被民警追上门来。

  目前,该5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处理,被盗物品除少量现金外全部追回。

网络编辑:张超霞

8小时奔袭300公里 平阳警方速破盗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