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再添省级称号

2023年02月03日 14:32: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公布第三批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榜上有名。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占地面积12360平方米,建筑面积4614平方米,展陈面积1815平方米,于2015年12月18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是我国目前唯一以苏步青命名并冠以“励志教育”的名人专题馆,集文物展示、文物收藏、文物研究、励志教育、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于一体。

  近年来,“苏馆”研学服务实现了从单一展览、课程到多展览、系列课程和学生研学实践的综合提升,并以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科普日及法定节假日等为契机,开展多元化、多类型的研学活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依托苏步青故里景区,以苏步青为中心,该馆围绕数学这一元素,打造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寓教于乐研学路线,有效推动研学游与各类教育基地的有机结合,打造全国性、研学苏步青精神的旅游圣地。

  经过持续深入地打造,周边县市区的学生纷纷将“苏馆”作为社会研学实践基地,每逢假期都会前来开展研学游活动或暑期志愿者活动。

  “现在年均接待观众11.2万人次,其中中小学生占比51.9%,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带动了腾蛟镇及周边地区的文化旅游发展。”苏步青励志教育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馆7年多来,该馆取得了众多佳绩,先后获评“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国家首批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以及各省级部门颁发的“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等诸多荣誉。

网络编辑:张超霞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再添省级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