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秀恩爱”胜地!平阳首个爱情主题公园将于2月14日开园

2023年02月03日 14:44: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敏洁 编辑 金毅刚) 日前,位于鳌江国际新城、全县首个爱情主题公园已完工,将于今年2月14日正式开园。

  

  

  据了解,爱情公园以明嘉靖年间发生在平阳本地的民间爱情故事“高机与吴三春”为主题,通过一阴一阳的微地形处理手法,打造了爱之环、爱情滩、露天剧场、情人坡等主题空间,并种植浪漫的樱花林,营造独特的季节性特色景观体验。

  

  

  作为平阳首个爱情主题公园,这里还以景观体验的形式,向市民讲述高机与吴三春的凄美爱情故事,打造成为鳌江的文化新地标。据了解,爱情主题公园当中有两座人行桥,即鹊桥与心锁桥,特色的造型充分结合了整体项目的弧形的线条,同时从桥梁的宽窄变化中营造了更大的桥面活动空间。精心打造的桥梁,不仅仅承载通过型功能,更多的是在将来可以营造打卡点的网红效果。此外,爱情主题公园保存了现有文化古桥遗址,营造多样水岸体验,构成以水为脉的空间节点系统。

  融合多元文化主题,作为中国金茂与县政府携手打造的政企共营生态典范,如今,鳌江国际新城打造了黄公望文化公园、爱情主题公园、滨江公园三大主题公园。目前,滨江公园一期已基本完工,即将“上新”;黄公望文化公园入选省级优质综合公园,与位于温州市鹿城区的江心屿公园一同获此殊荣,全市仅2座。多样化的户外休憩空间营造,构建起鳌江生态“新未来”。

网络编辑:张超霞

“秀恩爱”胜地!平阳首个爱情主题公园将于2月14日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