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 曾上俊主持

2023年02月03日 14:44: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金毅刚) 2月2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法院关于人事任免的议案及情况说明、县法院关于提请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县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的情况说明,研究确定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2022年度优秀代表、优秀建议和建议办理先进单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会议精神和全市考绩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工委办相关工作汇报。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必须筑牢政治意识。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建工作引领促进人大依法履职,主动把党委的主张和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二是必须紧扣中心大局。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把人大各项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动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三是必须服务百姓民生。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聚焦群众关切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刚性,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必须狠抓自身建设。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创新人大工作方式,抓好机关干部、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三支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视察等方式,不断提升素质、激发活力、提高效能,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林华、金启浩、王文胜、陈圣雷出席会议,县法院院长戴真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 曾上俊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