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重点项目向前冲|铆足干劲施工忙 项目建设“加速跑” !甬台温高速鳌江互通工程已完成50%

2023年02月03日 14:44: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金毅刚) 新春的年味尚未完全散去,甬台温高速公路新增鳌江互通工程02标段的施工现场早已是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日前,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机不停挥舞“臂膀”的作业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早早来到工地,紧锣密鼓开始路段两旁的挡墙修砌,工作劲头十足。

  

  

  “跟往年相比,今年想回家过年的员工更多,但为了冲刺项目建设,不少外地员工还是愿意选择留下来。”鳌江互通工程项目副经理徐明波介绍。春节期间,施工方组织40余名工人坚守项目重点环节不停工,全力保障工程顺利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工人已到岗70%,进场的挖土机、工程车、压路机、吊车、起重机等大型机械20余台,预计元宵节后全面进入复工复产,为实现全年建设目标起好步、开好局。

  据了解,甬台温高速公路新增鳌江互通工程总投资7.6亿元,分1标段、2标段和涉铁路段三个标段进行建设。其中,互通主体工程位于鳌江镇塘川社区,甬台温高速公路仙岩隧道和箭岙隧道之间,塘中溪南侧,属于2标段,采用匝道下穿主线的A型单喇叭立交形式建设。本项目主线拼宽段长1.06公里,互通匝道总长1.82公里,同步建设东西走向互通连接线2.46公里,起点为互通收费站,下穿温福铁路,与104国道相交,终点接鳌江镇园林路,连接线路基宽24.5米,双向四车道,建设工期约30个月。

  目前,甬台温高速公路新增鳌江互通项目的路基工程和桥梁工程已经完成50%。接下来,工程将进入路基平整、排水结构,以及桥梁上部结构的施工。“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克服工程建设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开足马力提进度、保节点,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全面完成该项目的施工建设。”鳌江互通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重点项目向前冲|铆足干劲施工忙 项目建设“加速跑” !甬台温高速鳌江互通工程已完成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