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直击民生幸福实事|山门石牛坑村204户异地拆迁安置户喜提新房

2023年01月29日 10:32:2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周启来)1月26日上午,山门镇举行石牛坑村异地搬迁安置房抽签活动,来自石牛坑村204户拆迁安置户喜提新房。

  

  

  据了解,山门镇石牛坑村地处山门镇东北部偏远山区,东面连接旺源村,南面连接溪源村,西面连接怀溪镇石城村,北面连接大屯村满田国家级森林公园,2013年开始列入省级扶贫重点帮扶村。

  石牛坑村共有户籍人口320户1288人,现有低收入农户50户73人。村民们早早就来到交房现场,个个笑逐颜开,整齐地排着队伍,依次等待抽签。现场,村民们携带各自的抽签序号等待抽签选房。上午8时,村民们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选房流程,依次进场抓阄抽签选房,由工作人员当场记录并宣布抽签结果,抽签人现场签字确认,选房现场秩序井然。

  “以前我们都住在靠山边平房里,交通出行也不方便,现在看到新房条件这么好,周边还有学校、加油站、卫生院、公交站、超市等齐全的配套设施,极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新居。”石牛坑村村民叶夫照说。

  此次安置房位于山门镇老城区片M23地块,项目于2020年12月30日正式开工,预计在今年7月份交付使用。其中住宅面积32451.66平方米,住宅辅助用房及配套面积5106.29平方米。工程建设8幢7层楼,共计240套安置房,石牛坑村异地搬迁(整村搬迁)集中安置204套安置房。为了让村民如期住进新房,村两委多次现场调度,及时研究、及时决策,积极破解制约因素,统筹一切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施工单位确保项目工程进度,全力推进村安置房建设。

  “石牛坑村异地搬迁项目,所有楼层配有消防、防火电梯、全小区配有智慧安防警报系统、新能源充电桩等,能让村民住得安心、舒心”。石牛坑村异地搬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林乃水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直击民生幸福实事|山门石牛坑村204户异地拆迁安置户喜提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