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礼堂迎春——捣年糕,送温暖”活动

2023年01月28日 16:20: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了发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过年氛围,日前,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礼堂迎春——捣年糕,送温暖”文明礼堂活动在萧江镇毛家处文化礼堂、萧江镇滨河村文化礼堂、萧江镇桃源村文化礼堂、萧江镇硐垵村文化礼堂等文化礼堂开展,让群众感受浓厚的年味。

  在制作年糕过程中,大家先把糯米粉过筛,然后把粉倒进蒸笼里面蒸,蒸好之后放进石臼中捣,你搡我翻,你一下我一下,不一会儿热腾腾的年糕清香四溢。最后,大家纷纷拿着热乎的年糕进行品尝,或者带一些回家给家里人一起品尝,浓浓的年味就出来了。石榔“锤”出的是满满的童年回忆和幸福,还有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活动结束后,文化礼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还共同慰问了辖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春节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浓郁氛围。此次活动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拉近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开展“礼堂迎春——捣年糕,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