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禁止违规野外用火!平阳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的通知

2023年01月28日 09:28: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27日起,我县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春节期间,我县天气以晴冷、干燥为主,森林火险等级偏高。据县气象台分析,未来一周我县无明显降水过程,仅2月1日、3日有弱降水且对森林火险无缓解作用,总体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综合气象、民俗、林区物候等情况,我县决定自1月27日起发布全县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请各乡镇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预警响应,及时发布林区禁火通告,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加大巡山护林密度和执法检查力度,尤其是护林员、网格员要全天候在岗到位,进山入林主要路口设卡检查,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强化应急准备,乡镇森林防灭火队伍靠前驻防,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全县林区安全形势平稳。

网络编辑:张超霞

禁止违规野外用火!平阳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