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督导检查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 落实责任制度 确保春节假期旅游安全

2023年01月26日 23:01:03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鲍思冲/摄 编辑 林斌) 1月26日下午,县长孟晓斌前往腾蛟、南雁、顺溪等地督导检查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他强调,属地乡镇、有关部门和景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扎实细致做好景区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景区管理水平,确保景区秩序井然有序、游客游玩安全。

  

  

  孟晓斌先后前往知音涧景区、南雁荡山景区、苏步青故里景区等处,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旅游安全保障措施、游客数量、景区周边卫生管理等情况,并督导检查提出具体防范措施。

  检查中,孟晓斌指出,春节期间各大景区游客数量持续增长,对景区的运营管理、接待水平、服务保障、安全防护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属地乡镇、有关部门和景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沟通对接,强化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风险预案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保障工作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确保春节期间景区安全平稳、文明有序。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娱乐设施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信息报送畅通,优化游客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接待能力水平,为广大游客营造平安、良好、欢乐的节日旅游环境。要整合旅游资源,加大招商引资,注意业态发展和提升,进一步加大旅游业宣传推介力度,将平阳文化旅游产业做强做大,推动全县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孟晓斌督导检查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 落实责任制度 确保春节假期旅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