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紧盯关键环节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有力织密防线守牢底线

2023年01月20日 20:47: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杜友男)1月20日下午,县长孟晓斌前往麻步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他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各项措施,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孟晓斌首先前往高昇烟花爆竹经营部,查看烟花爆竹的种类,与经营业主交谈,详细了解烟花爆竹来源、储存、零售等情况,他强调,经营业主要规范进货、安全储存、守法经营,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随后,孟晓斌前往城隍道院,认真查看消防设备和消防疏散通道、点香燃香区等重点部位,他指出,春节期间,尤其是除夕和正月初一,宗教活动场所人流量增多,保安全任务十分繁重,宗教活动场所要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完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场所常住人员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开展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在温州晟茂大酒店,孟晓斌详细了解酒店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断加强消防安全检查,认真开展燃气管道、电气线路、消防设备等隐患排查,织密织牢消防安全防线。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加强对食品常态化检测,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孟晓斌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各地各部门要时刻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挥出警示震慑作用。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让安全生产牢牢印在心里,成为行为自觉。

网络编辑:谢天涯

孟晓斌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紧盯关键环节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有力织密防线守牢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