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022年,我县稳就业保就业成效显著 城镇新增就业8659人

2023年01月20日 14:41:4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涛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2022年,我县累计城镇新增就业8659人,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66.9万元,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大学刚毕业,缺乏工作经验,对自己就业的方向还比较迷茫,就业见习让我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员的过渡。”2022届毕业生朱琳告诉记者,通过县人社局发布的就业信息,她成功申请到温州中宏包装印刷有限公司的就业见习机会,并最终通过考核,成为该企业一名正式员工。

  2022年,我县发布《平阳县2022-2023年度企业人才开发紧缺专业目录》,并通过举办北港地区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等一系列促就业活动,进一步强化就业信息归集发布和精准推送。

  “这些活动成效非常显著,累计扶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低保低边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3000人次以上,落实大学生实习岗位938个,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454.97万元。”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此基础上,我县还积极推进创业带动力就业,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35万元,创业带动就业769人。

  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是我县稳岗扩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前不久,温州永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平阳)的账户收到了一笔稳岗返还补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更加坚定了企业稳定发展的信心。”永立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县发放的稳岗返还补贴不仅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也进一步帮助企业稳定员工。

  2022年,县人社部门深入企业开展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奖励、企业稳岗返还等政策宣传,将稳岗政策福利“免申即享”送到企业手中。全年累计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补贴2297.35万元,企业留岗留工补助171.3万元,企业引才、吸纳就业等补贴194.45万元。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我县将持续开展全国高校巡回招才引才活动,力争全年新引进高校毕业生1万人以上,全年帮扶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各类重点群体就业3000人以上,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机制落地落实,确保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0万元以上。

网络编辑:张超霞

2022年,我县稳就业保就业成效显著 城镇新增就业865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