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孟晓斌专题研究经济“开门红”和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全面对标抓发展 攻坚冲刺促落实

2023年01月18日 23:21:3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1月17日晚上,县长孟晓斌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经济“开门红”和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他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县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促经济、稳增长放在当前工作首位,全力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全面掀起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热潮。

  

  

  孟晓斌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目标上要全面对标,在举措上要攻坚冲刺,在定力上要稳进提质,在方法上要监测调度,狠抓项目投资落地落实,务求取得实绩实效,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孟晓斌强调,要把“创新、改革、开放”“投资、消费、出口”“制造业、服务业、文商旅”“城市、乡村、新基建”“财政、土地、能源”五组关键词作为今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拉高标杆谋划启动全年工作。要全力攻坚复工复产,为企业节后顺利生产提供坚实保障;要全力攻坚发展指标,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全力争先进位;要全力攻坚“8+4”政策体系,抓紧学习研究吃透用好各项政策,确保政策接得住落地快见效早;要全力攻坚项目投资,把谋划、培育和招引重大产业项目摆在重中之重位置,迅速掀起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的热潮;要全力攻坚制造业,深入实施强链补链延链行动,打造“工业强县”升级版;要全力攻坚现代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全面突破;要全力攻坚外贸出口,大力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全力推动外贸出口稳定增长;要全力攻坚消费,精准用好消费券等措施,激发市场活力,调动消费积极性;要全力攻坚创新,持续加大创新投入、优化创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要全力攻坚城乡建设,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全力构筑城乡发展新格局;要全力攻坚招商引资,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要全力攻坚要素保障,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供给,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与会单位就2022年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相关工作谋划情况作汇报。

  县领导林建丰、朱邦丰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孟晓斌专题研究经济“开门红”和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全面对标抓发展 攻坚冲刺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