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检查节前市场保供、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促进 让广大群众过个安定祥和年

2023年01月18日 23:21:3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万全等地,检查节前市场保供、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紧做好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推动安全和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在平阳车站,章寿禹详细询问客车班次和客流量,详细了解客车和驾驶员管理情况。章寿禹指出,要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隐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安全教育,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

  

  

  在昆阳镇妙多客超市和万全镇万泉度假酒店,章寿禹看年货、问价格、查货源,详细了解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销售情况,还实地检查了消防器材配备使用和安全应急通道畅通情况。章寿禹强调,春节期间,群众消费需求旺盛,超市人员密集,在抓好节日市场保供、氛围营造的同时,务必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让群众放心购物、安心过节。

  

  

  在平阳徐跃余烟花爆竹经营部、昆鳌液化气有限公司,章寿禹在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叮嘱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日常检查,严管店铺周边吸烟、用火行为。

  章寿禹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行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工地施工防护,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好食品的采购、生产、销售及环境卫生全过程的安全管控,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要求,加强内部的宣传和引导,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提前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强化相关应急保障,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供应和人员力量值守。要持续加大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县领导林建丰、朱邦丰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章寿禹检查节前市场保供、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促进 让广大群众过个安定祥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