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献爱心 暖童心!平阳慈善组织为困境儿童送上温暖礼包

2023年01月17日 14:27: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寒意抵挡不了送温暖的脚步。日前,县慈善基地联合县助联体、县慈善总会举行“焕彩童年温暖礼包”发放仪式,为1000名困境儿童送上了满满的关爱。

  

  

  “温暖礼包”中包含晴雨伞、保温杯、针织围巾等冬季必备的保暖用品,由各乡镇的爱心志愿者挨个送往困境儿童家中。孩子们戴上了爱心帽子和围巾,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7岁的小嘉芯(化名)住在昆阳镇前宕名苑,收到温暖大礼包时,他非常开心,“从没收过这么多的礼物,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在走访中,志愿们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倾听他们当前的困难和诉求,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儿童的成长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一定要让身处困境的孩子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县慈善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受捐助的孩子,面临着父母重病或者不在身边、家庭经济困难、无人照顾的困境。他们联系多方资源,把温暖关怀送到孩子们身边,让孩子们在关心关爱中快乐成长、温暖过冬。

  据悉,我县慈善组织已连续多年开展“暖冬行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物质帮扶、精神关怀、关爱慰问等,帮助有困难的青少年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帮助“低保户”等家庭的困境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网络编辑:周昌均

献爱心 暖童心!平阳慈善组织为困境儿童送上温暖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