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近四成!2022年1-11月,我县战新产业增加值超42亿元

2023年01月17日 14:32:0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在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组装高速智能纸杯成型机,整个车间一片繁忙。2022年,该公司实现产值35676万元,增速达19.8%,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我们一直将创新研发摆在企业发展的首位。”新德宝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公司每年科研费用投入占销售比4%以上,创新成了推动企业发展的最强动力。2022年以来,新德宝“智能卧式高速纸杯成型机”和“智能控制纸杯机外套”分别获评2021年度与2022年度“浙江制造精品”,“高速智能纸杯(盒)立体成型生产线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获省科技三等奖。

  新德宝公司的科创研发与成果转化是我县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2022年1至11月,我县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42.16亿元、同比增长58.8%,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39.76%,增速、占比“双双”排名全市第二。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了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的突飞猛进,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县发改局产业发展科负责人介绍,2022年,我县多举措支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培育战新企业后备力量,推动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还走访了位于万全镇的温州锐志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年产2000台智能环保包装机械制造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建设及内部装修。据了解,2022年,该项目完成投资15637万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

  锐志项目建设进度是平阳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力度的真实写照。2022年,全县18个项目纳入温州市2022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计划,项目总投资293亿元,年度投资任务39.7亿元。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47.6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119.9%。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近四成!2022年1-11月,我县战新产业增加值超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