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2022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建引领激发活力 夯实根基聚力发展

2023年01月13日 23:21: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1月13日上午,全县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以从严从实的态度、踏石留印的劲头,在筑强基层基础上展现新作为、在聚才引智上展现新突破,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基层党建工作督导组组长李水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永远,以及市委基层党建督导组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县领导李阳阳、朱园园、金宗来、谢光强、王奔、周炜参加会议。

  

  

  会上,16个乡镇和7个机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作了述职,其他党委(党组)进行了书面述职;亮晒了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相关指标数据。

  

  

  在认真听取各乡镇、部门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后,章寿禹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成绩显著,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进一步落实“十四五”规划、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牢基层党建“基础桩”,勇开“才聚平阳”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章寿禹强调,要垫高组织“洼地”,整体建强基层堡垒,推动村社问题动态出清、推动“两新”组织规范提升、推动品牌塑造“百花齐放”,推动基层组织全域强、全面强。要狠抓队伍建设,锻造实干担当铁军,建强乡镇干部队伍,重塑基层“头雁”队伍,从严管理党员队伍,淬炼素质全面过硬、匹配现代化建设需求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要迭代统领格局,放大基层党建效应,紧扣群众需求,扎实建设“共享社·幸福里”,注重实战实效,提升网格智治水平,锚定强村富民,持续深化党建联建,奋力交出抓党建带全局的“高分报表”。

  章寿禹要求,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在人才引育“量质双提”中铸造赶超发展引擎,以更大力度实施“红都英才计划”,协同性建强现代化人才队伍支撑,创造性推动“科教产城人”融合发展。要量质并举扩大“聚”的声势,精准引进顶尖人才,高效培育产业人才,加速招引基础人才。要内培外引开拓“创”的空间,加快产业平台提质,加快创新平台转化,加快企业平台培育。要破立结合优化“留”的环境,推动人才住房保障再加码,推动人才子女教育再优化,推动人才交友联谊再深化。要秉持全面从严从实主基调,在守土尽责中推动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结出更多硕果,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运用系统思维、改革思路、科学方法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把党建优势源源不断转化为发展胜势。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2022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建引领激发活力 夯实根基聚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