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督查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以查促改以评促精 全面提升环境“颜值”

2023年01月13日 00:0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带领各乡镇书记前往南雁、万全等地督查全域环境整治工作,观摩学习找差距,借鉴经验促整治。章寿禹在督查中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形势,重视问题,以更加有序、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章寿禹先后来到南雁镇吴山广场,万全镇南山村、垟城村、叶垟村、安阳村查看环境整治成效,并沿占104国道、57省道复线等,一路察看,一路点评,针对背街小巷、村庄等重点部位,现场研究解决措施,提出工作要求,并督促指导所属乡镇及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到位。

  考察过程中,各乡镇负责人认真学习交流环境整治过程的相关举措和成功经验,并纷纷表示将取长补短,把好的经验、好的方法融入环境整治工作中,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章寿禹强调,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重点工作任务,要不断强化日常监管,经常性开展巡查检查,坚持不懈落实好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推进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化、常态化。

  章寿禹要求,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国省干道两侧、通村道路、村庄四周等薄弱区域的绿化美化,对公共区域积存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配足人员力量,强化日常保洁,持续改善环境卫生面貌。要着力补齐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弱项,细化工作措施和整治办法,建立完善监管巡查等长效机制,与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相结合,努力实现环境卫生整治无缝隙、无盲点、无死角,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在植新添绿的同时,保留乡村特色,形成经济实惠、形式多样的观赏美感,加强技术指导,增强日常管护,及时清除杂草垃圾,不断提高绿化质量和绿化效果。要全力营造节日氛围,加快主干道路、重要设施美化亮化,积极完善城区道路、路灯等市政设施,突出抓好城市道路、公园、广场、公路两侧等公共绿地的养护管理,切实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要加大整治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卫生环境意识,努力营造整治良好的氛围。

  县领导王毅、王奔等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章寿禹在督查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以查促改以评促精 全面提升环境“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