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调研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坚决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治疗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3年01月10日 22:17: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1月10日,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万全、海西等地,调研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他强调,要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农村防疫,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严格落实“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要求,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治疗”,切实提升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平稳有序转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章寿禹实地走访了万全镇浃口村和海西镇横北村、陡南村等地,与基层干部、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医疗资源配备、药品储备供应、新冠感染患者数量、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情况。

  章寿禹指出,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也是关键环节,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紧迫性,统筹调度、完善预案、摸清底数、补齐短板,把各项防控举措谋划得更细更实,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发热患者每天有多少?”“在岗医护人员有多少?”“药品和设备是否充足?”在海西镇卫生院,章寿禹细致询问救治资源准备、医护人员配备、药品物资储备等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对广大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章寿禹强调,要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工作目标,做足准备、科学应对,精准调度医疗资源,全力保障就诊需求,不断提升医疗救治和健康服务能力水平。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医务人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努力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调研中,章寿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短板,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救治能力,严格按照“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和第十版防控方案要求,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和力量调配,科学规范开展诊疗工作,形成“县、乡、村”全面贯通的医疗救治体系。要细化服务保障,做细做实重点场所服务保障,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和情况,加强健康监测和早期干预,落实好农村分级分类救治和健康管理服务,畅通群众看病就医和转诊通道。要深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凝聚群防群治强大合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毅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调研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坚决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治疗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