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举行补充工伤保险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益工保”产品发布会 孟晓斌出席并致辞

2023年01月06日 23:32: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陈伟) 1月6日上午,我县举行补充工伤保险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益工保”产品发布会,标志着我县补充工伤保险工作全面启动。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静波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致辞。

  

  

  社会保障是改善基础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近年来,我县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基本要求,在省市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面推动建立了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落实扩大特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政策,优化完善工伤预防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新业态从业人员工伤保险试点等,尤其是以承接“工伤E鉴通”省级试点为契机,积极构建智能化工伤保险服务体系,实现了工伤认定、鉴定5G远程可处理,有效破解了工伤申报多头跑、异地调查取证难、危重职工现场鉴定难等痛点堵点,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工伤职工的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孟晓斌在致辞中说,补充工伤保险是工伤保险制度的拓展和延伸,此次补充工伤保险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平阳在探索运用市场手段完善工伤保障体系上的一次有益尝试,标志着我县在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上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必将有序推动补充工伤保险工作打开局面,对服务企业、保障用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坚持“政府引导、专业运作、优势互补”的原则,不断深化工伤保险制度改革,加快补充工伤保险推广运用,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拓展应用场景,努力形成更多创新做法、改革亮点,全面提升平阳县社会保障水平和服务效能,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坚实基础和强大支撑。

  副县长陈国翰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我县举行补充工伤保险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益工保”产品发布会 孟晓斌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