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督导检查民政工作和农村疫情防控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2023年01月06日 23:32: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1月6日下午,县长孟晓斌督导检查民政工作和农村疫情防控。他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昆阳镇水亭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万全镇卫生院、周垟村卫生室,孟晓斌详细了解了农村医疗救治能力、患者收治、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在昆阳镇上林垟村、万全镇榆垟社区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孟晓斌详细了解了银龄驿站运行、老年中心食堂运行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在平阳县坡南幸福小院项目建设现场,孟晓斌实地察看了社会福利中心、残疾人阳光康复家园、康恩潜能中心、光荣院建设进度。在平阳县助联体(慈善基地),孟晓斌详细了解了我县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慈善等工作开展情况。

  

  

  孟晓斌指出,春节将至,走亲访友等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农村是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的重点领域,要高效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做好镇、村两级医疗机构的药品供应、患者救治等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基层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把各方力量组织动员起来,做好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健康管理和监测工作,落实基层首诊和分级诊疗,确保重症患者及时得到救治,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孟晓斌强调,养老服务工作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联动,深入了解老年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提升服务效能,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养老服务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用,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孟晓斌对我县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慈善等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低收入家庭是推进共同富裕的重点帮扶保障人群,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以民为本,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抓好“提低”帮扶工作,用心用情为低收入家庭办实事办好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帮扶对象、帮扶内容和帮扶方式,进一步梳理完善现有帮扶措施、资源,强化政策集成、多跨协同,提高帮扶资源与困难需求匹配精准度,切实解决好低收入家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实现既帮到点上又扶到心里。

  副县长屠霁霞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孟晓斌督导检查民政工作和农村疫情防控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