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孟晓斌主持

2023年01月05日 22:59:5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李涛/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 1月5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开门红”工作方案》。会议指出,“留员工、稳生产”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的重要举措,要抓紧出台,最大限度降低企业非温籍员工春节期间集中返乡带来的不确定因素,鼓励企业千方百计留住员工、优待员工,帮助留平员工照顾好“老小”问题,切实解决留平员工后顾之忧,确保员工返岗率稳定,保障节后用工需求。要加大宣传,发挥好工会、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刚性兑现政策,鼓励企业发挥“关心照顾员工”主体责任,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要抓紧落地,坚持需求导向,精准把握,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发挥好政策对经济的撬动作用,确保留工优工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2023年“乐享平阳”迎春消费券发放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营造消费氛围,积极组织我县各类媒体共同参与,创新宣传方法、及时发布信息,扩大群众知晓率,让活动真正发挥拉动市场消费效能,助推消费品质提升。要精准高效投放,深入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将消费券投放到群众需求量最大的消费产品、消费领域中去,让群众在此次消费券投放活动中获得实际实惠,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要发挥乘数效应,多层次强化消费券对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带动经济链条活起来。要严格资金管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消费券资金管理办法,做好事中监管、事后评估,坚决打击恶意套取财政资金行为,保障财政资金安全使用。要加强联动配合,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配合,全面加快发放工作落实步伐,确保政策红利普惠消费者和各类商家。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会议强调,要抓平台,全力加快新一批电商园建设,设置好进入门槛,引导优质电商企业入园,推动新电商集聚化发展。要抓特色,围绕我县产业特点,打造具有平阳特色、产业优势突出、带动效应明显、业态互补性强的电商产业。要抓限上,培育一批、壮大一批、升级一批电商企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抓主体,做强新电商多层业态,补齐新电商产业发展中的“短板”。要抓人才,积极挖掘和培养一批理论知识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一线电商人才,不断壮大我县电商人才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县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明晰内涵重传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的内在价值,进一步丰富红色根脉文化、千年古县文化等优秀历史文化的内涵,在保护中传承好历史文脉,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要协调发展重融合,充分发挥我县独特的生态和文旅资源优势,推动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街与乡村旅游、休闲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要强化职责重落实,继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推动我县文化历史遗迹保护传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孟晓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