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督查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并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优化医疗服务 提升保障能力 守护群众健康

2023年01月01日 23:49: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陆孝锦) 1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水头等地,督查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并慰问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把应对准备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更充分一些,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全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退烧药品储备怎么样?”“进货渠道是否顺畅?”在叶光胜诊所、延生堂药店、万顺药业有限公司等处,章寿禹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药品采购、销售价格及销售情况。他要求,要紧盯医疗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情况,加大“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的储备和投放,畅通药品进购渠道,确保有需求的患者能够买得着、用得上。随后,章寿禹前往县第二人民医院,听取了关于医疗资源统筹、危重病人救治、药品供应、医护人员健康等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在水头镇下林社区,章寿禹详细了解了社区综合民生服务落实情况。

  

  

  章寿禹要求,要全力组织好医疗救治工作,备足医疗救治资源,千方百计增加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加强医疗资源统筹,科学调配人员力量,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科学制定分级分类诊疗方案,避免挤兑占用医疗资源,进一步畅通就医渠道、优化就医流程,构建科学有序的就医秩序,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效。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充分掌握老年人、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分级分类管理,优化服务保障,保持24小时求助热线畅通,确保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受理、及时处置。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优化医护人员梯队,保证医疗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进一步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要广泛宣传防控知识、用药指南、应对方法,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毅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章寿禹督查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并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优化医疗服务 提升保障能力 守护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