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在县政府与县总工会联席会上强调:凝聚智慧和力量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27日 18:29: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陈娴)12月27日上午,县政府与县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听取全县工会工作情况,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会工作的重点任务。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要加强与工会的信息互通、工作联动,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有力保障,不断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县总工会关于2021年以来工作的汇报,研究修订联席会议制度、资产置换、提高工会经费额度等事项。

  

  

  孟晓斌指出,2021年以来,县总工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在党建引领上筑牢忠诚,在服务中心上精准发力,在深化改革上推陈出新,在服务职工上尽心尽责,体现了广大职工“娘家人”的角色定位,全面夯实了基层工会基础,提高广大职工对以赶考共富为主题的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认识度与参与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的支撑。

  

  

  孟晓斌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进一步明晰工会工作的方向路径。要在服务全县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工会组织优势,聚焦主业、担当作为、创造条件,高质量开展好助力共同富裕“六大行动”,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工会力量。要在提升工会运行上更有效率,优化改革体系、维权体系和服务体系,持续推动工会改革纵深发展,扎实推进职工维权服务,围绕产业发展创新具有平阳特色的工会服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疗休养、带薪休假等制度,积极谋划职工喜闻乐见的普惠性服务内容,全面提升职工幸福感。要在强化工会自身建设上更有活力,坚定不移地在“讲政治、强建设、聚合力”上下功夫,全面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和服务群众能力,紧扣“县级工会加强年”各项目标,统筹强化各级工会建设,推动工会优势资源向基层倾斜,努力培养一批“蓝领精英”职工和一支高素质劳动大军队伍,长效性积蓄全县赶考共富的强大后劲。

  县领导屠霁霞、林宣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孟晓斌在县政府与县总工会联席会上强调:凝聚智慧和力量 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