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督查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

2022年12月24日 21:36: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杜友男) 12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丰,县政协副主席李先锋等陪同。

  

  

  章寿禹首先来到平阳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就疫情防控和医疗应急调度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章寿禹指出,县120急救指挥中心承担院前急救和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指挥调度等职能,要不断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形成应急处置反应快速的指挥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城西社区,章寿禹聚焦特殊人群服务保障,强调要建立重点人群健康监测、非紧急救助、接诉即办快速核处、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等机制,督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特殊人群兜底保障工作,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随后,章寿禹在平阳县人民医院查看了药物存量及发热门诊接诊等情况,对医院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医疗资源配置、人员培训、预防与防护措施落实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并表示特别要加强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在鳌江镇,章寿禹查看了红景天养老院工作开展以及方舱发热诊室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章寿禹指出,随着国家、省市优化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地实施,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逐步转到医疗救治上,应当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医疗资源扩容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保健康、防重症、防死亡”,优化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分析形势,备足医疗救治资源,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做好患者就诊需求分析研判和应对举措,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章寿禹要求,要科学调度医疗救治力量,突出新形势、新阶段的工作重点,强化医疗资源建设,积极有效保障群众医疗服务需求。要积极探索移动诊疗模式,构建移动医疗载体,有效缓解居民的就诊压力和焦虑情绪。同时,科学制定分级分类诊疗方案,避免挤兑占用医疗资源,进一步畅通就医渠道、优化就医流程,构建科学有序的就医秩序。要紧盯医疗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情况,加大“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的储备和投放,畅通药品进购渠道,确保有需求的患者能够买得着、用得上,守好群众“药箱子”。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章寿禹督查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